|
登录 注册
会员中心 帮助
|
|||
|
|
|
|
|
|
|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 资讯中心 > 国际资讯 > 正文 |
| 葡萄酒饮用者要比其他人群长寿4年 | ||||||
| http://www.wines-info.com 2007-03-03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作者:潘楠编译 | ||||||
|
在荷兰一个历时40年的研究表明,如果连续十年以上,每天饮葡萄酒的半杯的饮酒者,其平均寿命要比不喝酒的人长寿。研究者告诫人们,这并不是鼓动大家开始喝酒,或者增加饮酒量。 “自从有研究表明适当引用含酒精饮料也可以是有益健康的,但是饮酒还是不能被鼓励。”研究者Martinette Streppel在美国心脏联合会新闻中这样表示。当他还是荷兰Wageningen大学学生的时候就认为—— “饮酒者应该保持较低的饮酒量(每天一到两杯),最好是饮用葡萄酒”。标准的饮用量为,5盎司葡萄酒,12盎司啤酒,8盎司麦芽酒精饮品或者1.5盎司的蒸馏酒,如朗姆酒,伏特加或者威士忌等。 研究结果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美国心脏联合会第47届心血管疾病和流行病学的防治年会上公布。 适当的饮酒,有助于长寿 Streppel和他的同事的研究对象为,居住在Zutphen荷兰城的1373位居民。从1960年开始,当时他们的年龄在40-60之间,持续到2006年6月活其中有些人已经死亡为止。在这期间,研究者对每个人的饮酒习惯的调查,多达7次。 人群中无论他饮用何种酒精饮料,在适当的范围内,都表现出了趋于长寿的特征,同时保持适量饮用葡萄酒的人,寿命是最长的。 研究发现,与从来不饮酒的人相比,适当饮酒的被研究对象,其发病(任何疾病)致死率比前者低33%, 心血管疾病的致死率比前者低28%。研究进一步表明,葡萄酒表现出的益处要多于其他的酒精类饮料。与那些人饮酒但不饮用葡萄酒的人相比,每天饮半杯葡萄酒的人,其疾病发病(任何疾病)致死率比前者低38%, 心脏疾病的致死率比前者低46%。 平均而言,葡萄酒饮用者的寿命比不喝葡萄酒的人寿命长4年。 对心脏有益处 研究者表示:适量的酒精饮料,特别是葡萄酒,可能是对人类的心脏是有益的。少量的酒精的摄入,可能提高HDL(好的)胆固醇并且预防血栓的形成。但研究人员并不鼓励人们去改变自己的饮酒习惯。因为研究数据并没有涵盖被研究者的其他生活习惯对其寿命的影响,如适当的节食,运动或者抽烟习惯。所以,此项研究并没有完全证明葡萄酒或者其他的酒精饮料是唯一的延长人们寿命的因素。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版权所有.转载请与info@wines-info.com联系并注明作者及出处 ========================= 爱喝葡萄酒的人饮食习惯最健康 本周二,某医学评论周刊的网站上公布的一项丹麦研究表明,爱喝葡萄酒的人比爱喝啤酒的人更倾向于购买较为健康的食品。 此项研究发现,在食品店买葡萄酒的顾客购买橄榄、水果、蔬菜、鱼、瘦肉和奶制品的可能性比买啤酒的顾客大。 从2002年9月30日至2003年2月,酒类研究员艾里克·斯科文伯格、莫汀·格罗恩别克及其他两位博士从98个商店共收集了350万张购物小票。 此外,研究人员称,丹麦此前的一项研究表明,爱喝葡萄酒的人受教育水平更高、收入更丰厚而且心理也更加健康。 |
||||||
|
||||||
| 关于我们 | | 约稿启事 | | 网站导航 | | 诚聘英才 | | 刊登广告 | | 服务项目 | | 联系我们 | | 法律声明 | | 建议投诉 | | 友情链接 |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客服QQ:800063399 | 客服电话:0771-2631000 | 投诉信箱:info@wines-info.com
|
||||||
| 版权所有: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 美酿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全程运作 | 桂ICP备05003592号 | ||||||
|
|